balabibabong

《求子》裴文德-花无谢

      (三)

   “裴文德!若你再执意,我便留他不得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生子预警!

     裴文德看着卧在怀里的人,一脸餍足。怀里的人眉头微皱,似是不舒服。裴文德起身打来水,将花无谢抱在怀里,清理干净,换上中衣。怕花无谢着凉,又给他掖好被角。

     花无谢早就累了,半梦半醒的看着眼前忙碌的身影,眼里还沾着未退去的氤氲,头发散着,可爱的紧。忽然将缩在被里的手伸出来搭在裴文德掖被角的手背上。模糊间唤了声“裴哥哥......”

     裴文德反手将花无谢的手握在掌心,轻应了一声:“嗯,我在。”

     床上的人没了下句,呼吸渐稳。裴文德就这样坐在床前,看了好一会儿,才将花无谢的手放回被子里,重新掖了掖被角。起身穿上外袍,蹑步走出房,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后,走向内院。

     内院,裴父书房的灯还开着,裴文德走近,门前的侍从打开门,裴父正跪坐在软榻上,闭目似是冥思。裴文德进门,对身后挥手,侍从关上房门,脚步渐远。

     裴文德上前,拱手拜过裴父。

     “孩儿见过父亲。”说完就在一旁垂手侍立。

     裴父睁眼,看着眼前早就归家的儿子,不咸不淡的说了句: “你来的倒是早。”

      “在无谢那耽搁了。”

      裴父冷哼一声,问道:“听说你在回来途中被狼妖所伤,可有不妥?”

      “回父亲,只是伤了皮肉,未伤到筋骨,况狼妖已除,并无不妥。”

     “嗯...过来坐吧。”裴文德走向裴父,跪坐右侧。两人无言,一盅茶后,裴父开口。

      “此行回来,何时走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知。近来无事,暂在家中待命。”

      “既回来了,就好好陪陪无谢。你不在的大半年,家中琐事全靠无谢一人操持。”

      “自然。”提起花无谢,裴文德从刚刚就紧绷的脸缓和了些,眼底流出无限柔情。  

      “有一事,无谢可曾与你提及。”

      “并未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...为父前几日找无谢商量了些事,是关于你的。”裴文德低头看着茶盏,没有应声。

      “无谢是你心爱之人,这几年在裴府事事顺意,孝心可鉴,为父对他并未不满,只是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孩儿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知?你若真知,就该早早纳妾,而不是让裴家的香火断在你手里!”

       花无谢在裴文德出门时就已经醒了,等了一会儿,不见人归。心下担心,怕裴文德刚刚用了力,伤口发作。起身穿上外袍,出门查看。到内院,看见裴父的书房还打着灯,知道裴文德刚回来,与父亲有话要谈。刚想转身,听到屋内一声呵斥。不知裴文德又说了什么惹人的话,便走上前去,想听个清楚。

       “孩儿既已许了无谢一世一人,便不会食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...你做你的痴情郎,难道就任世人说你不孝,嗤我裴家无后吗!”

      “孩儿无怨世人,天晚了,父亲早些歇息吧。”说罢,裴文德起身欲走。

      “裴文德!莫要忘了你当初答应过我什么!你既然喜欢他,我顺你,给了他正房的名分,若你再执意,便留他不得!纳妾之事,也由不得你!”

      裴文德垂着的双手紧握成拳,半响松开,开口道:

      “孩儿告退。”

       裴文德知道父亲对花无谢并不会有意为难,也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。当初父亲在朝上为自己铺好了路,不想裴家再沾染妖事。若自己顺了父亲的意,入仕做官,按荫功,自然是仕途坦荡,一生富贵。可当年母亲是被狼妖所杀,惨死眼前。裴文德自那时起立誓,尽己一生所能,斩尽妖魔,走了祖上的路,入了缉妖司。裴父看已成定局,便默认了。

      缉妖司是皇帝特命机构,专斩祸事妖物,异常险恶。传言入了缉妖司的人,鲜有活过三十的。裴文德不知道自己何时就命归黄泉了,无法尽孝,内心愧疚。但若是就此负了花无谢,裴文德此生都不会安心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在裴文德起身时,就赶忙返回内房,脱去外袍,胡乱扯过一旁的被子盖上,佯装入睡。

      裴文德进门时,看见花无谢四肢在外晾着,被子揉成一团压在身上。想是花无谢觉得热了,梦里蹬被子寻凉,一时哭笑不得。虽刚入秋,夜里还是有些凉意,裴文德忙上去将被子盖好。花无谢闭着眼转身背对着裴文德,看不出丝毫情绪。裴文德坐在床沿,怔怔看着花无谢的背影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 待身体的凉意散了,裴文德脱去外衣,吹了灯,拉开被子,躺了进去。将花无谢抱在怀里,轻阂眼。

    花无谢睁开眼,看着覆在手上的带着茧的手,一夜无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我的碎碎念:

      我在考虑是一周两小篇,还是一周一长篇。我感觉我每一章写的都好少( •̥́ ˍ •̀ू ),没那么连贯,剧情感就没那么强了......但我压不住草稿,一写完就想发出来。

      因为裴大猪蹄子是二花的心爱之人,我不能写的太坏了,于是就搞他爹地!但大家都是好孩子啊!

      再再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!我会努力的!(ง •̀_•́)ง

      下章小景串场~敬请期待~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