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abibabong

《求子》裴文德——花无谢(五)

(五)

      “我明白,孩子的事,我会想办法的,你不必操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花无谢拜别公子景,沿着来时的路返回,不到一刻就返回到了原地,想是公子景在后面帮着自己,一路顺行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骑在马上缓行,想着方才公子景说的话。

      “值得......吗?”的确,自己虽是下嫁了裴府,但身为花家二公子,身上多多少少担着花家的颜面。于自己,男子承孕,也不是什么轻松能跨过去的坎。可于私心,自己是想的...想和裴文德能没有任何阻隔的好好生活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回神时已到了裴府,门前已经点了灯,心里暗道还好,时辰还未过,说好的一起用晚饭,裴文德该等着急了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进房时,并未看见裴文德,想是在练武场还未回来,便出房去寻。刚到场外,隔着几米,看见了裴文德的背影,心想总算是找到了,刚想出口唤名,却看见了方才被裴文德挡住的女子的身影。女子以绢丝掩唇,低眸含羞。向前一步,脚下不稳,向裴文德扑倒。裴文德一个回身闪过,女子连衣角都未碰到,堪堪站立。

    裴文德低头,道:  “姑娘要是无碍了,便回去吧,天寒露重,别染了病。”

      “若是一病,换来裴公子的心意,也是值得了。小女倾心公子已久,若公子给小女一个机会,便是三世修来的福份。”

     “既是已久,便知道,在下已有正妻。”

     “小女知道,只是一心想常伴君左右,能为裴家传递香火。况老爷已有意向......”

    “你如何想,是你的事。不管父亲说了什么,我裴文德这辈子,只要花无谢一人。”

     “公子!”

     裴文德说完提步就走,不理会身后女子乞求的叫喊。刚刚还非礼勿视低着的眼抬起,正撞上了花无谢的眼神。

      “见过少夫人。”花无谢的眼神看了看行礼的女子,又看了看裴文德。

      “我刚回来...看你不在...出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方才......”裴文德像是干了错事被抓包,一脸无措,心莫名泛虚。

      “是小女不小心,崴了脚,裴公子路过,帮着扶了一把而已。夫人...”

     “无碍就好。裴哥哥,我饿了,去吃饭吧。”一向自持好修养的花无谢打断女子的话,拉着裴文德的手往回走。

      回到房内,桌上已备好了饭菜,两人坐下吃饭,沉默了良久。

       “无谢,刚刚是她先拉我的。我并未...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就别板着张脸了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 “裴文德...你喜欢孩子吗,无关香火,就...只是喜欢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问这个。”裴文德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因为父亲的原因,花无谢从不会主动提起小孩子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   “就...今天出门,碰见了个小孩儿问大人要糖,可爱的紧,心下喜欢,就问问你,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 “喜欢啊,要是有哪个小孩儿有你小时候的半分灵气,我自然喜欢。但我更喜欢现在花无谢,我裴文德的妻子,花.无.谢。高兴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哼,花言巧语。”花无谢看着裴文德一脸认真,嘴角上扬。

       “是真情实意,既然笑了,就是原谅我了,那就......”裴文德说着,去拉花无谢的手,被花无谢躲开。

      “我今日累了,吃完就早些休息吧。”裴文德看着花无谢刚刚还闪着笑意的眼神暗了下去,心里默叹。

     两人躺在床上,背对着背,个怀着心思入梦。


      翌日,花无谢醒来时,裴文德已早早拜过父亲,去书房看书了。花无谢提着早膳的食盒去书房找裴文德,远远就听到书房里传来娇滴滴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“奴婢名唤欣溶,是老爷让奴婢来服侍公子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这向来不需要奴婢,姑娘还是请回吧,父亲那里,我自会说清。”

       花无谢在外听得清清楚楚,这是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吗,却不知月已落入谁心了。刚想进门,听见欣溶有些气急的声音:“公子不为自己想,也要顾全大局啊。夫人......夫人只是男子,自然是......小女是真的心悦公子,老爷也是为了裴家,公子为何不能给小女一个机会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裴家怎样,还轮不到一个外人说道。不必拿着父亲来说事,我裴文德还没到要为一个孩子而毁约的地步。不必再说了,你走吧。”裴文德原本礼貌的语气变得生硬,欣溶听出裴文德赶人的意思,眼神似是遗憾,又有些说不出的怨恨。

      “奴婢先退下了。”欣溶躬身行礼,推门而出,花无谢刚巧在门后,看着欣溶离开。

       花无谢在门外听的清楚,孩子是他和裴文德的逆鳞,外人提及,肯定是这样的下场。但是竟不知,父亲已经急到这个地步,连下家都找好了。他虽从不怀疑裴文德的心意,可......

       裴文德待欣溶出门,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书卷,想着花无谢该醒了,准备回房看看,未出门,正对上花无谢进来。

      “你都听到了?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“父亲他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我明白,孩子的事,我会想办法的,你不用操心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别做傻事。”裴文德总担心花无谢的性子会做出什么来,小时便是这样,人前总是客客气气,礼数周到,一急起来什么都做的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我一介凡人,能做的出什么。好啦,我去准备准备,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花无谢去后厨准备,裴文德却一直粘着。不满道:“为何不叫下人,非要自己去?”

      “我们裴大少爷的事,当然要你的正房夫人亲力亲为啊。不然要我作甚。”

      “辛苦夫人为我操劳。”

      裴文德环着花无谢的腰,下巴靠在花无谢的肩上,一步一步向前挪着。

      “你这样,何时能吃上饭,快回去,我马上就来了。”裴文德侧头,轻轻将吻落在花无谢脸上,用气息对花无谢说到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 花无谢到后厨吩咐好了下人,拿出放在袖袋里的药瓶,倒出一颗在手心,临近嘴边,却又停下,脑海里闪过他和裴文德无数个画面,美好的,争吵的,最后停在了一位女子的脸。

      “夫人是男子...男子自然不会...”

     “老爷也是为了裴家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好...你做你的痴情郎,难道就任世人说你不孝,嗤我裴家无后吗!”

      “我裴文德一生,有一花无谢足矣。”

      想到裴文德,花无谢下定决心般,将药放到嘴里,和着茶水,一仰头,将药咽了下去。眼里红红的,却含着从未有过的坚定。唤来下人,道:“再去温两壶酒。”

      下人应了一句是,便去准备。待花无谢回去,裴文德早已坐在桌前等着。看到花无谢从食盒里拿出了两壶酒,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  “无谢,这是......为何一早就饮酒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休假,又不碍事。只当是借酒消愁了,怎么,不愿陪?”

      “愿意,怎么不愿意。”说着,裴文德就拿起酒壶倒了一杯,一饮而下。

       等裴文德喝了半壶,花无谢为裴文德斟酒,却不小心将酒杯碰到了裴文德身上,又滑到腿上,滚落在地。裴文德立马站起来,酒顺着身子流下,花无谢急忙去擦。一下一下地往下,刚巧擦到了裴文德下身。裴文德酒劲上头,最经不起撩拨,当下就把花无谢抱进怀里。两人四目相对,花无谢顺势将胳膊搭在裴文德肩上,环着裴文德的脖颈。

      “这是...投怀送抱?小妖精学坏了,嗯?”

       “裴哥哥...无谢...呜...”

     裴文德压下身子,将花无谢的嘴堵住,抱起人,转过屏风,将花无谢轻放在床上。散下床幔。两人唇齿相依,裴文德的手滑到花无谢腰间,轻拉开衣带,褪去里衣。屋外阳光正好,屋内春光无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裴...裴哥哥...”

      “乖,我轻点....不痛啊。”

       花无谢抵在裴文德胸前的手,重新环上裴文德的脖颈。头向一旁侧,嘴里轻吐气息,绯红从胸前爬到脸上。

      “想...想...裴哥哥...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bi~

      拖更致歉,今晚双更,几点随缘,爱你们哟~


     我朋友的朋友听说我写文之后,说了一些很现实且深刻的话。我想说,emm.....写文是我的兴趣,我不想给我的兴趣加上一些很势利的东西,况且我写的又不是出神入化。

     天越来越凉了,大家注意保暖(。・ω・。),别感冒了。

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