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abibabong

《求子》——【小剧场】裴花

          裴花  【小剧场 1】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花无谢第一次见裴文德时,还是个小团子。

      裴文德的母亲被狼妖所杀,裴家出丧的那天,花无谢正在郊外踏青,淘气地找不到东南西北,身边的仆人追得只剩个婢女。

      出丧的队伍从前方经过,裴父因公事劳累,加上丧妻之痛,竟病倒了,裴文德作为长子,走在队伍的最前头。少年郎一身孝衣,素白而出尘。眼里是强掩的悲伤,没有失亲的迷茫,反而带着肃杀之气,充斥着执念,完全忽视了一旁的花无谢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没经历过生死离愁,只知道眼前好看的小哥哥看起来似乎不开心。拉拉旁边的侍女问,“姐姐知道他们在干嘛吗?”

    “少爷,那是出丧的队伍。”

     “出丧?那前面的小哥哥为何不开心啊”

      “这......”面对自家未涉世的懵懂少爷,婢女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       婢女分神的时候,花无谢已经冲进队伍里,拉住裴文德的衣角。出丧的侍从看见小孩穿着锦衣,不像普通人家的小孩儿,不敢出言呵斥。裴文德回神低头,看着到自己腰间的团子,长的甚是精致,心生喜爱,刚准备开口询问,花无谢先自报了家门说道:“我叫花无谢,出来游玩,见哥哥不开心,想来劝慰。不知哥哥叫什么名字,为何事伤心啊。”

      裴文德没想到小孩儿如此直率,问及伤心事,却还是道出了姓名。“我姓裴,裴文德。”

      “裴哥哥。”小祖宗顺杆往上爬,软糯糯的一声,叫的裴文德心都软了。

       花无谢从婢女手里拿过食盒,从里面拿出来个桃花糕,递给裴文德。

      “这是我娘亲做的桃花糕,刚摘的桃花做的,甜丝丝的,可好吃了。老祖宗说,不开心的话,吃甜食就会事事顺意。我不开心的时候,吃娘亲做的桃花糕,就会很开心。无谢把桃花糕分给哥哥吃,哥哥不要伤心了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本不爱吃甜食的裴文德看着花无谢一脸真诚,竟接过了糕点,闻见了丝丝的甜味,萦绕心头不去。

      “少爷,时辰到了,不能再耽搁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花无谢识相的退到了一旁,反正哥哥看起来似乎开心了很多,想想是自己的功劳,脸上笑意愈加灿烂:“哥哥有事,无谢就不打扰了,若还是不开心,哥哥可以来花府找我,无谢定会好好款待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 一旁的婢女早就看出这是裴家的丧队,听见自家小主子的话,知道多半又是看上人长的英俊,爱美之心泛滥。裴文德在外虽是名声不错,可这场合,多多少少有些无理。想开口致歉,却见裴文德只是笑笑,回道:“等在下有空,定会去拜访小公子。”说完,回身,出丧的队伍再次出发。

      花无谢看着队伍渐远,婢女以为自家主子又是心血来潮,兴趣过了就过了,开口劝花无谢回府:“二少爷,时辰差不多了,该回府了,夫人会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 花无谢没回婢女的话,只问道:“姐姐觉得方才的哥哥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 “嗯,自然是好看。”

      “老祖宗说,等我长大,碰着心怡的人,便可以带回家拜堂成亲,长长久久的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 “嗯,二少爷可是有心怡的人了?”

     “无谢不知,但我想和裴哥哥长长久久的在一起。等我长大了,一定会娶裴哥哥。无谢喜欢,老祖宗也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 一旁的婢女却只当是小孩子分不清好感的区别,说笑罢了。殊不知,裴文德已经在花无谢心里,生了根,发了芽,会在将来开花结果,生生世世不谢。


      裴文德跪在墓前,将桃花糕放在墓台上,轻嗅手上残留的余香,脑海里挥不去小孩儿的一脸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一个小孩子给孩儿的,他叫花无谢,长的很好看,他邀我去他家。母亲问孩儿有没有喜欢的人,我想,应该是有了。虽是萍水相逢,但文德想守他一生,看他日日开心,但文德要为母亲报仇,母亲在天之灵,保佑我顺利入缉妖司,日后将他写进裴家家谱。”

     一阵风吹过,吹落墓前的桃花,落了满地,一片落在桃花糕上。又一阵风,花瓣又飘到了裴文德的手心。

     在裴文德的心里,在仇恨的执念旁,又生了一枝,柔然又坚定的执念。


  甜甜的小剧场,正文马上就来,爱你们哟~
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