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abibabong

《求子》 裴文德-花无谢

  灵感源泉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5796055?share_medium=android&share_source=copy_link&bbid=7E98ABD9-D50D-4218-B988-9EB967C23EB312242infoc&ts=1543651166144

  up主:一罐儿盐  (强烈安利)

   视频剪的太好了,文笔渣毁作的话,不喜勿喷。

   生子预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(一)

“若有愿,与君山寻一红线梧桐,吾定倾力相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

    传言,缉妖世家裴家与京城皇亲花家联姻,成了一段良缘佳话。坊间都说这桩喜事是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。却鲜有人知,这“女貌”,竟是花家二公子花无谢。

    都说花无谢是花家子孙里生得最俊俏的,好诵古经,日日饮酒作画,好一个闲散的富家子弟模样。虽是不务正业了些,但性子讨喜,在花家也是格外受宠。无人知花无谢为何会下嫁裴文德。

    裴府中,裴文德有重案在身,大半年未归家,家中全靠花无谢一人操持,硬是将一位玩世不恭的少爷打磨的有几分“贤良淑德”的味道。

    房中空气飘着几缕药香,丝丝绕绕,挥散不去。榻上躺了只通体雪白的狐狸,唯独后腿上有刺目的一点猩红,此时正被花无谢用白布包了起来。

    白狐悠悠转醒,入目即是花无谢低着的眉眼。花无谢此时正用湿巾擦拭伤口旁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,一脸认真,并未发现白狐此时打量的眼神。

    白狐是花无谢外出时在郊外捡到的,捡到的时候,白狐被箭矢所伤躺在树下。花无谢是个软心肠,又因为白狐是在难得一遇,便带回来看伤。

    待花无谢处理好抬头,就看见白狐看着自己,眼里灵光闪烁,让花无谢瞬间心生喜爱。

    轻抚白狐背上的软毛,柔声问道:“醒了?可还难受?”问完又觉着好笑,不过是一只狐狸而已,怎能听得懂人语,只怪这眼睛太过灵性。却不想,在花无谢暗自好笑的时候,榻上的白狐竟发出一阵灵光,蜷缩在一起,幻出了人形。

    花无谢吓得赶紧站了起来,榻上的人慢慢坐起,直立,走向自己,作了个揖。

     “在下公子景,幸得贵人相救,感激不尽。”

     公子景一身青衣,水袖下摆,动作轻缓,声音清润冷淡。一副出尘仙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 作为缉妖世家的“儿媳”,什么样的世面没见过,只是公子景的仙人气息太过浓重,花无谢一时不知如何称呼, 怔怔看着公子景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心道失礼,忙回了个礼。

    “无碍,仙......公子无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 公子景半握拳,抵唇轻笑,微颔首,只见眉眼盈盈。

    “那个......公子伤还未愈,若不嫌弃,不如就在裴符小住疗伤如何?”

    “谢汝好意,吾本半妖,念府上镇妖之气过甚,反不益休养。公子景铭记大恩,就此别过。”

   花无谢内心了然,心里遗憾的同时松了口气。裴家缉妖为名,视妖为至邪,裴文德更甚,如今若是有妖留宿,终归不好交待。

    花无谢拱手道“既然如此,那就不强留公子了”

    “若有愿,与君山寻一红线梧桐,吾定倾力相报。”

    语毕,公子景周身泛起青光,青衣渐淡,人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


     大概会有八九章的样子。第一次写,纯手打(学生党的悲哀),有反响的话,就会继续写。

    


评论(21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